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77330
顺行带锁髓内钉治疗肱骨骨折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髓内钉;肱骨骨折;内固定,,],髓内钉;肱骨骨折;内固定,[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髓内钉;肱骨骨折;内固定

    肱骨骨折是一种较常见的骨折,对于肱骨骨折的治疗有多种手术方法,多采取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Rush针、Ender针内固定及交锁髓内钉内固定。对于肱骨近端骨折、肱骨远端骨折、老年人的肱骨骨折、肱骨病理性骨折,顺行交锁髓内钉内固定具有明显的优点,有利于肩、肘关节早期功能锻炼,减少关节僵硬致残的机率。我院自2002年9月至2005年9月采用C臂机下,闭合复位RT带锁髓内钉治疗肱骨干骨折22例,经随访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22例,男18例,女4例。年龄26~68岁,平均为38岁。车祸伤16例,跌伤3例,其他伤3例,横断骨折8例,斜形骨折4例,螺旋形骨折6例,粉碎性骨折4例,上段骨折9例,中段骨折8例,下段骨折3例,多段骨折2例。

    1.2 手术方法

    术前在正侧位X线片上仔细测量肱骨髓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