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77312
浅析人体寄生虫学实验教学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寄生虫学;,实验教学;,体会,,],寄生虫学;,实验教学;,体会,[关键词],1理论课是实验教学的基础,2针对性地加强操作技能的培训,3利用多媒体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关键词] 寄生虫学; 实验教学; 体会

    寄生虫学是医学基础学科之一,而实验教学是整个医学教育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实践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不仅能印证和巩固理论知识,培养学生的基本操作技能,而且对学生的科研和综合分析能力的提高也非常重要。因此重视寄生虫实验课教学,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环节,无论在提高他们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还是动手能力方面都非常重要[1-2]。几年来,作者通过参加部分实验课的教学与准备,在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合格人才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以下谈谈寄生虫学实验教学的几点体会。

     1 理论课是实验教学的基础

    寄生虫学课时少、内容多,上理论课的教员应从学科发展的特点和要求出发,在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上进一步改进,以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求知欲望,增强了实验课教学的课堂氛围,提高了教学质量。

     2 针对性地加强操作技能的培训

    实验教学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