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1177003
颅脑损伤患者101例的观察和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0年第11期
颅脑损伤,1临床资料,2观察及护理
     颅脑损伤是外科急诊的常见病,伤势重、病情急、变化快,如果抢救不及时,往往会造成病人死亡。因此医护人员必须严密观察患者意识、瞳孔、血压、脉搏、呼吸、体温的变化,保持呼吸道通畅,警防颅内压增高及脑疝的发生,做好基础护理,防止并发症的发生,积极配合医师分秒必争抢救治疗,这对颅脑损伤病人的生死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1 临床资料

    我院颅脑外科2004年6月~2006年6月共收治颅脑损伤病人101例,其中男81例,女20例,男女比例4∶1。

     2 观察及护理

    2.1 积极抢救,勿失时机 病人入院后立即给予中、高流量吸氧,确保吸氧的有效率。建立两组静脉通道,抽血、合血。若失血过多,一组通路输血,补充血容量,另一组通路输液,应用抗生素,进行抗休克治疗,对颅内压增高者快速静注脱水剂,如需要手术,要快速做好术前准备,术野皮肤消毒,分秒必争,配合医师抢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