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177315
基础护理操作课中主体性教学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主体性教学;,护理学基础;,操作,,],主体性教学;,护理学基础;,操作,[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主体性教学; 护理学基础; 操作

    基础护理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传统教学过分注重教师“教”的过程,没有真正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主体性教学强调以学生为本,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学生是整个教学活动的主角,教师作为教学活动的设计者和组织者起主导作用[1]。我们在基础护理操作课中采取了主体性教学法,并与传统教学法进行了对比研究,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实验对象

    我校护理系2002级大专学生共144名(其中军护82名,高职62名),年龄18~22岁。教学前调查显示两组学生在一般情况、学习态度、表现和成绩方面无显著差异,具有同质性。

    1.2 实验方法

    把144名学生随机分为2组,即实验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