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77126
蚌埠市15年流行性出血热疫情分析及防治对策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6年第6期
肾综合征出血热;流行病学分析;防治对策,,肾综合征出血热;流行病学分析;防治对策,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探讨我市流行性出血热流行特征,以制定切合实际的控制疫情措施。 方法 采用流行病学研究方法。 结果 1987~2001年共发病1840例,年均发病率3.99/10万;发病最高年份为1991年,发病率17.30/10万,2001年出现疫情上升趋势;县区病例占全部病例的93.91%;性别特征明显,以男性农村青壮年发病为主;秋冬季季节高峰明显,10月、11月、12月次年1月份为高发月份。 结论 洪涝灾害对外环境的影响能够导致流行性出血热疫情突然上升,为保护易感人群,应在10月份以前适时开展流行性出血热疫苗的接种工作,尤其是高发区高危人群的预防接种工作;防治重点地区为市辖三县郊区农村地区,沿水系分布的乡镇作为防治工作的重点乡镇。重点人群为青壮年农民,但不可忽视城镇居民的预防。

    【关键词】 肾综合征出血热;流行病学分析;防治对策

    Epidemiological analysis and prevention on epidemic hemorrhagic fever in Bengbu from1987to2001 LI Hang-jian.

    (Bengbu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Anhui233000,China)

    【Abstract】 Objective To study epidem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epidemic hemorrhagic fever(EHF)in Bengbu,so as to provide scientific data for preventing EHF.Methods Epidemiological analysis was conducted on EHF in Bengbu.Results A total of1840cases were reported.The highest incidence was17.30per100000people in199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