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77136
产后出血4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6年第6期
分娩;产后出血;防治,,分娩;产后出血;防治,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探讨产后出血的原因及防治办法。 方法 对42例产后出血病例资料进行分析总结,探讨防治办法。 结果 产后出血主要影响因素是宫缩乏力、胎盘因素、软产道损伤、凝血功能障碍。 结论 对产后出血的治疗重在预防,明确原因,及时补充血容量。

    【关键词】 分娩;产后出血;防治

    产后出血是产科临床常见的并发症,至今仍居我国孕产妇死亡率的首位[1] 。做好产后出血的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院2002年6月~2005年6月分娩产妇4097人,共发生产后出血42例,现对其出血原因进行回顾性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42例,年龄21~42岁,平均年龄28.1岁。孕周27+1 周~41+5 周,平均孕周37+5 周。初产妇31例,经产妇11例。出血时间发生在2h以内者38例,大于2h者4例。产后出血42例中,剖宫产术26例:阴道助产10例:自然阴道分娩6例。42例产后出血患者全部救治成功,无1例死亡。

    2 结果

    2.1 产后出血量

    依据失血量计算方法[1] :最少为500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