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淮海医药》 > 2006年第6期
编号:11177139
多种性病并发25例的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淮海医药》 2006年第6期
性病;并发症;诊断;治疗,,性病;并发症;诊断;治疗,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 总结多种性病并发的诊治体会。 方法 对于患者的复杂症状,进行多项检查、确诊,并进行综合性、针对性的治疗。 结果 25例患者均同时患有2~4种性病,经治疗后皆痊愈。 结论 性病流行有扩大化、复杂化的趋势,要防止漏诊、漏治。

    【关键词】 性病;并发症;诊断;治疗

    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我国的改革开放,国内外人口流动性增加,国内社会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作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性病在我国重新出现并开始流行。20多年来,不仅发病人数在增加,发病种类也在增加。并且由于交叉感染、反复感染,致使多种性病并发的患者也在增多,易造成漏诊、漏治,给医生的诊断和治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 。1994年5月~2004年5月,笔者诊治了25例同时患有多种性病的患者,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5例均为皮肤性病科门诊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