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114
低成本营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9期(总第2364期 2006.09.20)
     药店流行词典

    诠释药品零售业态的流行用语

    为寻求药店系统在医药未分业政策环境下的整体突围,如何变“坐商”为“行商”,已成为药店系统营销突围的“风向标”。此时,低成本营销成为药店首选。

    顾名思义,低成本营销即是以较低投入取得较高回报的营销方式,大部分情况下,它是供应商与药店的联合投入(有的全部为供应商投入),以药店名义在终端界面进行。主要包括价格战、DM、事件营销、会员制、口碑营销、数据库营销、消费者座谈会、市场调查等具体形式。

    由于PTO与平价药房可将此作为另类赢利模式,以及传统连锁药店对其的重视(如产品线、店员培训、健康会员、药历等专业服务),低成本营销的内容又得到了更进一步的丰富。

    (本栏目欢迎同行来稿探讨,参与方式同特搜主题。)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6期, 百拇医药(代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