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136
法国要求孕妇绝对禁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9期(总第2364期 2006.09.20)
     鉴于每年有大量新生儿出现严重酒精中毒综合征,法国国民健康预防与教育所在9~10月间举办“孕期零酒精”宣传活动,要求妇女在孕期绝对禁酒。

    法国国民健康预防与教育所发表的新闻公报说,酒精对妊娠任何时期的胎儿都有不良影响。孕妇饮酒后,酒精会通过母体的血液经胎盘进入胎儿血液,胎儿身体中的酒精浓度很快和母体中的一样,甚至更高,这是由于胎儿的体重轻且肝脏代谢功能没有发育完全,进入胎儿身体的酒精很难被排出体外。

    据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一项调查,在法国每年的75万名新生儿中,大约有700~3000人患有严重的胚胎期酒精中毒综合征,这也是导致法国儿童非基因性精神残疾的最主要病症。

    另有调查显示,82%的法国人知道在孕期醉酒有使胎儿致残的危险,但绝大多数人认为孕期适当饮酒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40%的人认为只有每天饮酒才有可能累及胎儿。(卢苏燕)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6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