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138
顺峰康霜,让脚丫子不痒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9期(总第2364期 2006.09.20)
     顺峰康霜温馨提醒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脚,勤换袜子,保持干燥,别让“脚气”横行。

    脚气,中医称为脚湿气,也是足癣的俗称,是皮肤真菌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尤多发于我国长江以南地区,应该抓紧治疗。目前由顺峰药业生产的顺峰康霜牌曲咪新乳膏是治疗脚癣的常用药物。

    去年夏天,小黄的脚趾间出现了零零散散的小水泡,刺痒难忍。但一到冬天水泡就不长了,他也就不管了,随便涂一点膏药就算。可是到了今年夏季,水泡又一如既往地出现,小黄的脚又开始痒了,而且痒得比去年厉害,小水泡都融合成大疱了。他用针刺破,水泡干燥后过几天又长出来。“痒不是大病,痒的时候要命”,小黄终于深刻体会到这种感觉了。

    看来病情不能再耽搁了,去医院就诊后医生诊断为脚癣,给他开了两支顺峰康霜,另外还开了一些维生素,吩咐小黄:顺峰康霜适量均匀涂搽患处,每日3次,连续用药3周,然后回来复诊。小黄按医嘱涂用顺峰康霜后,没想到第2天水泡就全没了,第3天脚也不痒了,恢复了原来光滑的脚丫子,可把小黄给乐的。用药3周后,小黄兴奋地告诉高医生说:“现在我无论穿啥鞋都不痒了,顺峰康霜让我得到幸福。”

    顺峰康霜是由抗真菌药、抗生素及皮质激素类药组方而成的外用软膏。其中醋酸曲安奈德为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有抗炎、抗过敏作用,作用时间较长,抗炎作用为氢化可的松的5倍。硝酸咪康唑为咪唑类抗真菌药,具有抑菌作用,浓度高时也可具杀菌作用,可抑制真菌麦角甾醇等固醇的生物合成;损伤真菌胞膜和改变其通透性,致胞内重要物质漏失;也可抑制真菌的甘油三酯和磷脂的生物合成;还可抑制氧化和过氧化酶的活性,引起过氧化物在胞内过度积聚,导致真菌亚细胞结构变性和坏死,对白念珠菌则可抑制其芽孢转变为具有侵袭性的菌丝。而其中的硫酸新霉素为氨基糖苷类抗生素药,抗菌谱广,对葡萄球菌属、需氧革兰氏阴性杆菌均具有良好的抗菌活性,其作用机制主要为抑制细菌合成蛋白质。 (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6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