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079
Cardinal改革财务报表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09期(总第2364期 2006.09.20)
     日前,美国第二大药品分销商 Cardinal健康公司正在改变公司财务报表的汇报方式,这是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上任后的新举措。

    Cardinal公司的业务构成主要有五大板块——药品供应链服务、医疗产品供应链服务、医疗产品生产、临床技术服务与医药产品技术服务。在最近递交美国证券委员会的公司财务报表中,Cardinal公司将各项药品、医疗产品分销业务与制造业务的运营数据分别进行了核算,最终形成了数份独立的报告。

    在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克里•克拉克看来,将公司财务报表分化为各业务单元报告,将有助于公司观察跟踪各业务单元的费用节省与控制状态。当公司将生产与分销分别核算之时,最终的财务数据将有助于帮助整个公司保持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平衡,同时也能促进公司将每一分钱花费变得更有效率。

    此外,Cardinal公司近日还宣布将启动北卡罗来纳州的药品生产基地,重振公司的药品生产与相关的服务业务。目前,Cardinal公司的药品分销业务在美国名列第二,排名第一的依然是总部位于旧金山的McKesson公司。(黄东临)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09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