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177
卫生部将规范管理器官移植和捐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0期(总第2365期 2006.09.22)
     本报讯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最近在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关于器官移植的条例,既规范器官移植以及技术的应用,也规范器官捐献的管理,保证公民在捐献活动中比较顺畅地实现愿望。随着条例的颁布,对器官的捐献规范化管理可望实现。卫生部鼓励公民积极地参与到器官移植的捐献活动中来。

    毛群安表示,一方面,器官移植的工作需要大量的捐献者,但是另一方面,又会出现捐献者在捐献过程当中遇到很多困难的情况。作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卫生部将规范医疗机构从事器官移植的技术;另外,只有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才能从事这项工作,卫生部将加强这方面的管理。(朱玉)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6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