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护理管理
编号:11203738
护理记录存在的纠纷隐患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2
护理记录单是处理医疗纠纷的重要依据,临床护理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护理记录单是处理医疗纠纷的重要依据之一,也是护理工作的真实写照。为适应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防范护理纠纷的发生,我院护理部从2003年3月1日开始要求针对每位患者的护理过程进行客观地记录,通过临床应用,效果良好,但由于部分护理人员法律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在护理记录书写中存在着纠纷隐患。现将出现的问题分析如下。

    临床资料

    我科于2003年3月1日~2003年12月1日书写一般护理记录单共为230份。对其内容进行检查统计结果:漏记内容26处、记录内容欠准确20处、涂改35处、报告医生记录未按规定书写20处、重抄36份、记录内容缺乏连续性5处、缺少内容及丢失页数2份。

    问题分析

    1.漏记内容因书写护理记录意识不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