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方舟子
编号:11279535
评“方舟子鄙夷中医是国人的悲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2日 新语丝
    预备流氓的BLOG

    看到一篇很二的文章.马上想骂人,强行忍住,但总得写点什么吧. http://blog.sina.com.cn/u/53b79b6d010006nj

    1楼主貌似常去新语丝逛,实际是否,实在难辩。真是读过里边关于中医的文章,应该知道科学两个字该怎么解释吧。同样,伪科学是什么也就明白了。中医是伪科学,显然是科学的说法,而非武断。

    2方舟子只鄙夷中医,他什么时候又鄙夷其他的传统文化了。用罗胖子一个经典笑话,我到美国生个孩子,孩子落地就是美国人,那我就是美国人他爹。这么说合适?

    3方舟子那段话显然不是这个意思。这段是说,没有经过科学检验的东西是伪科学的。打个比方,你疑似杀人,被抓到局子里,管你是不是真杀人,刑讯逼供先。这样得到的口供不管是否属实,都不被采信。这段总结一下,所有没有通过合法程序得到的口供都是不合法的。

    4新语丝里写中医是伪科学的人,有不少是学医的,你确定他们没有深入了解中医是怎么回事?还是说,必须是几十年以上的老中医站出来说中医是伪科学才有说服力?

    5北医,首医毕业的都是西医,为什么大学毕业的中医就不是真正意义的中医?某人练法O功被逮了。警察说,你骂了李红制就放你。于是其人慷慨激昂道,李老师,我操你妈。按你的逻辑,这种人肯定不算真正的法O功人员,只有那几个自焚的才算。

    6科学是不是可以CtrlC CtrlV复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