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0904
小儿高烧不退先查查心脏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3日
     小儿发烧是家长最头疼的一件事,尤其是孩子吃药以后仍然高烧不退。北京儿童医院心内科主任杜忠东介绍,由一般病原体,如病毒、支原体、细菌等感染引起的高烧,在使用退热感冒药及抗生素药物治疗后,三四天就能退烧,有些病毒感染即使不用抗生素药,多数也能在5天内退烧。如果治疗后高烧仍然不退,那么家长就要及早带孩子看心内科,以排除心脏病。

    杜忠东说,患儿经过治疗仍然高烧不退,那么就要考虑是不是感染性疾病,例如川崎病。

    杜忠东指出,川崎病发病初期与感冒相似,但是经过感冒药物治疗却治不好。川崎病患儿的症状表现为发热、眼结膜充血,一般好发于4岁以下儿童,该病如果早期没有正规治疗,约20%~25%会出现心血管损害,有生命危险。有的孩子发热,家长不给退热药就带孩子到医院,这样不好,建议先给退热药,再去医院,避免高热导致惊厥。

    无忧健康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