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6004
医院网站高挂春宫图屡遭炮轰拒绝撤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4日 信息时报
医院网站高挂春宫图屡遭炮轰拒绝撤下
医院网站高挂春宫图屡遭炮轰拒绝撤下(组图)
医院网站高挂春宫图屡遭炮轰拒绝撤下

    医院网站高挂春宫图屡遭炮轰拒绝撤下

     中医代表:春宫图有一定医疗价值

    “医院网站挂春宫图可以达到性教育的目的,这本来就是古人性教育的方式。”“这根本就是宣扬色情,何必还立个贞节牌坊。”……继重庆某民营医院网站张贴春宫图曝光之后,“网站悬挂春宫图是色情还是性教育”就一直是网友们争论的焦点话题。不过,按性学家潘绥铭的说法,医院网站上所贴图为秘戏图而非春宫图,即使对于性教育而言,古代人根本不拿春宫图当回事。而法律专家说,网站上挂的春宫图内容涉嫌淫秽。

    但是,医院网站负责人面对专家和网友质疑,仍然表示春宫图具有艺术价值和性教育意义,只要不违法,医院会继续把图贴下去。

     网站悬挂春宫图,网友抨击不健康

    打开重庆这家医院的网站,依然可以看到网站首页最下方的“性感地带”版块,其中“古代春宫图”列于“明星写真”和“两性图片”等图片之首。“我们觉得这个春宫图比较正常,没有什么的。不能说春宫图是淫秽的东西,它具有一定的艺术价值。就是说,我们站在一种艺术的角度,觉得古代春宫图是一种欣赏艺术,对于现代人也具有性教育的意义,可以通过这些图片了解古代人的性观念是怎样的。”医院网站事业部负责人吴先生说。

    据吴先生介绍,2005年9月,医院在网站改版时挂上这20幅春宫图,图片来源是一家综合性门户网站的健康频道。“因为当时是转载的,既然他们可以挂这样的图,我们把图挂上也无可厚非。网络上的这些春宫图是手绘版本,不是很逼真。具体生活年代没有考证。”

    那么网站改版之初,有没有考虑到现在引起的社会争议?吴先生说:“我们的网站是健康方面的网站,一般的未成年人很少对我们这种网站感兴趣。我们当时制作的时候看到图片时感觉没什么,大家都是成年人。访问我们网站的网友一般也是成年人,不是未成年人,我们在策划网站的时候就有考虑过不良影响,且在改版之初问过网站论坛上版主的意见,大多数认为没什么。”

    同时,吴先生承认他们的考虑有漏洞。在引起争议后网站事业部经讨论,决定在春宫图片下打上警示语:“警示:本版块包含成人内容,为保障未成年人,本版块内容禁止未满十八岁之未成年人浏览!如果你不慎进入,请马上离开,若有违反者自负一切相关责任!”至于医院是否打算将图片撤掉?吴先生表示:“最近看到的评论,观察网友的反应,感觉大多数人对医院挂春宫图是同意的。个人认为60%以上的网友是持支持态度的。医院还在观察中,不会一定坚持把它放上去,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法律不允许,就会把图片取下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