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964
杭州一医院称包治类风湿 38患者手术37人留后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北京娱乐信报
     杭州的一家医院打出“治类风湿病一次手术祛除病根”的包票,结果38名类风湿病患者中有37人关节疼痛依然明显,而且不同程度出现声音嘶哑。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医疗机构可以治愈这种病。

    案例

    术后生活不能自理

    今年30岁的徐建兵家住杭州市郊。由于类风湿病的折磨他日常的饮食起居都受到了影响。2005年夏天,华夏医院的一则广告似乎让他看到了希望。按照华夏医院的广告宣传,治疗后24小时见效,而且一次手术可以终身健康,然而手术后徐建兵关节强直、疼痛等类风湿症状没有好转,生活不能自理,身体还增加了新的不适。

    患者徐建兵说:“说话声音大了不行,比如说远一点的人你想叫他,反而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口渴的时候就喝不了水,刚喝一口马上就呛住了。”

    37人术后关节仍疼痛

    华夏医院这则广告从2005年7月开始持续发布。由于听信了这则广告,从2005年7月到2005年11月之间共有38位类风湿病患者到华夏医院做了治疗,其中有37人关节疼痛依然明显,而且不同程度出现声音嘶哑。

    鉴定

    14人9级以上伤残

    感觉上了当的患者纷纷来到浙江省工商局投诉。为了确定华夏医院广告的危害后果,浙江省工商局组织了由于听信华夏医院的广告而做了手术的14人做了司法鉴定,结果表明这14人均已构成9级以上伤残。

    根据华夏医院的诊疗记录,他们的治疗就是在患者颈部切开一个三到五厘米的口,将患者的迷走神经从原位置撕开后再固定在另外的一块肌肉上。结合华夏医院提供的这份诊疗记录,法医鉴定中心得出了结论。浙江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医师汤建国说:“我们直接地讲,就是说迷走神经损伤是引起声带麻痹的直接原因。”而迷走神经损伤就是在手术当中处理造成的。

    查处

    禁止华夏医院做这种手术

    目前,杭州华夏医院因发布虚假广告受到浙江省工商局的查处,当地的卫生部门也已明令禁止华夏医院再进行这种手术,其他相关部门正在对华夏医院作进一步的调查和处理。

    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