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441
安徽安庆对建筑工地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5
     本报讯 安庆市于9月下旬开始,对市区在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由安庆市卫生局、市建委联合牵头负责。其中市卫生局负责检查食堂环境、食品采购、贮存及加工等是否符合《食品卫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是否配备了符合卫生标准的给水、排水设施,食品加工及储存设备;从业人员是否接受过卫生培训并取得健康证。市建委重点检查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制度建立是否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是否切实可行;是否明确规定建筑工地项目负责人是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建筑工地食堂管理人员是食品安全直接负责人;是否将食堂管理纳入建筑工地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是否开展了建筑工地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安庆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要求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切实把建筑工地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维护广大建筑工人的饮食安全。

    (李义江 刘娓), 百拇医药(李义江;刘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