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362
GMP的现代化进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5
     ■GMP是政府强制性的食品卫生法规

    GMP是保证食品安全性的管理体系,是从原料到成品全过程中每个环节的卫生条件和卫生操作规程,在我国、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均为强制性的。

    1988年以来,我国卫生部共颁布了20个强制性国标GMP。其中1个是通用GMP,19个是专用GMP。《食品企业通用卫生规范》(GBl4881—94┑闹饕谌萦校?br>原材料采购、运输的卫生要求、工厂设计与设施的卫生要求、工厂的卫生管理、生产过程的卫生要求、卫生和质量检验的管理、成品贮存、运输的卫生要求以及个人卫生与健康的要求等。

    我国真正强制推行GMP是从制药开始的。按照《药品管理法》规定,2004年6月30日前,药品生产企业必须通过GMP认证,未通过的被停止其生产资格。通过这项强制措施,我国已经淘汰了一些生产技术装备及管理落后的企业。

    2004年10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