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436
百岁福星赵安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5
百岁福星赵安幼

     湖南衡阳市雁峰区湘江乡居住着一位百岁老人,名叫赵安幼。

    赵安幼老人出生于1906年7月10日,一生生育了11个孩子,由于疾病等原因,只有最小的儿子王东柏健康地活了下来。赵安幼老人有一个孙女、两个孙子,现在,这三个孙辈也各自有了自己的孩子。

    赵安幼老人生活简朴,喜欢素食,每天吃早、中两餐,每餐匾恍”约?br>酿的谷烧酒。赵安幼老人晚上不吃饭,9点多就上床休息,早上起得很早。老人现在眼不花,耳不聋,不仅生活完全能够自理,还能帮儿媳喂养鸡鸭,为全家人做早饭。

    赵安幼老人记忆力惊人,孙子的同学,不管是十多年前还是近期,什么时候来过她家,来办什么事,都能如数家珍,一一道来。赵安幼老人性情温和、开朗,整天笑呵呵的,慈祥可亲,对晚辈非常关心。大孙子王会战在村里当村干部,老人还常常问起他的工作情况,要求他尽心尽力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

    文图/肖玲玲

    图为百岁福星赵安幼,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