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3130
"少量多次"运动有助降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5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专电研究表明,对亚高血压患者来说,与单次长时间锻炼相比,多次短时间运动可以更有效地降低血压。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塞荣·帕克博士及其同事发现,每隔1小时骑10分钟自行车,连续4次之后,降低血压的效果比单次骑1小时的效果更好。

    研究者们让20个人做4次短时间锻炼,1周后做1次长时间锻炼。结果发现,在单次长时间锻炼之后,参加者的心脏收缩压(血压读取的最高值)和舒张压能保持低值7个小时。而在做了一系列短时间锻炼之后,收缩压保持了11个小时的低值,舒张压保持低值10个小时。

    亚高血压是指一个人的血压高于正常值但还没到高血压的程度。对这些人来说,一周做几次30分钟的“适度剧烈”运动是目前唯一的推荐疗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