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887
脱敏猫防过敏 新上市每只售3950美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6日 北京晚报
脱敏猫防过敏 新上市每只售3950美元

     猫咪可爱,但过敏难熬。有些人只要一接触猫,就会引起过敏症状。

    据国外媒体9月24日报道,现在有了防过敏的脱敏猫,人们再也不用担心过敏了。

    求购排长队

    


    为解决许多爱猫人士的苦恼,美国一家生物公司培育出了一种不会导致人过敏的宠物猫。目前,这种防过敏宠物猫咪已在美国上市,大受欢迎,希望购买这种猫咪的顾客已经排起了长队。这家名为“阿莱卡(Allerca)”的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表示,该公司通过对猫的基因进行分析,成功培育出了一种不带导致人类过敏基因的宠物猫。这种新型猫咪不会让你眼红、流涕,也不会导致过敏症患者出现哮喘和其他症状。

    每只售价高达3950美元

    


    这些小猫平均每只售价高达3950美元。但很多猫主人为拥有一只不会使他们气喘或打喷嚏的猫,是愿意支付这笔钱的,而且感到十分高兴。事实也的确如此,它们一上市就成了爱猫族的抢手货。

    不含致敏基因

    


    应部分客户的要求,美国阿莱卡生物研究公司自2004年起就开始培育不会导致人过敏的新型宠物猫。这家设在圣地亚哥的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通过一种叫“遗传歧化”的技术培育出了脱敏猫。

    阿莱卡公司表示,该公司对众多猫咪进行了测试,从中找出了皮毛和唾液中不含有糖蛋白“Feld1”——也就是不会导致人过敏的猫。该公司再让这些优良品种相互交配,并培育出更多招人喜爱的防过敏宠物猫。

    “5万只猫里才有1只”

    


    该公司的史蒂夫·梅伊表示,他们使用的培育方法很费时间,但它完全是没有经过基因修补的自然产物。

    他说:“这些猫的基因天生就与众不同,5万只猫里才会有1只这样的猫。”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根-杨表示:“对猫过敏的人可以放心地跟宠物在一起享受生活了。宠物主人不仅不会身体不适,还能免除过敏治疗所需的治疗费用。”

    市场前景广阔

    


    这种防过敏宠物猫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仅在美国就有3800万户家庭养猫。因为猫而患上过敏症的大有人在,猫成为一种让人爱恨交织的宠物,全世界患有不同程度过敏症的人约占总人口的35%,宠物猫引起的过敏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所以,这种防过敏的宠物猫如此受欢迎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但美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对这项技术持谨慎的欢迎态度,认为这项技术将帮助减少过敏的猫主人弃猫的数量。但该协会还在声明中表示:“对这些猫进行长期监控,确保除掉过敏基因不会给它们造成无法预料的影响,这也是很重要的。”杨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