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326
四天三夜,追缴111万支散失废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6
四天三夜,追缴111万支散失废疫苗

     3700箱废疫苗流散在外,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紧急进行追查,经过四天三夜的连续工作,除两箱散落在粪坑和小河中无法回收外,其余全部追回,从而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恶性事件。

    ■举报电话让药监执法人员震惊

    8月9日上午,一名群众向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蠖哟蚶淳俦ǖ缁埃?br>长宁区的绥宁村绥宁六组南朱巷有人正在挑选药品并进行重新包装,可乐路的超市旁也有人在进行分检……

    药品怎么会在村头、路边挑选分检?这一举报立即引起了稽查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消息迅速转至长宁食品药品监管分局。该分局局长程椿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并会同长宁区公安分局干警赶到事发现场。经查,这是一批接近效期的“流行性感冒病毒裂解疫苗”,现场有254箱,执法人员全部予以收缴。

    根据疫苗的标示,执法人员立即找来疫苗的生产单位——上海某生物制品研究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查询问。经了解,该批疫苗因为接近效期,研究所予以报废。本该作销毁处理的报废疫苗怎么落到了废品回收人的手中?经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