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307
绵阳成立食品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6
     本报四川讯 近日,绵阳市成立了食品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包括五个方面:一是了解、掌握国内外食品安全领域的最新动态,及时向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成员单位提供信息和工作建议;二是参与研究、制订食品安全发展战略和规划,参与起草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政策和规范性文件;三是参与食品安全信用体系评价现场检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四是为政府预防和控制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五是对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课题开展前瞻性调研。

    据悉,该委员会有专家28名,分别来自20个单位,范围涵盖了食品种植、加工到经营销售等各个领域。

    (饶志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