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312
“忠”于职守,视客为“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2期(总第2367期 2006.09.27)
     开榜宣言:

    谁是我们药品零售行业的职场精英?你认为的职场精英的标准是怎样的?怎样才能成为职场精英呢?欢迎大家推荐身边的职场精英,描述他们的精彩故事,展现他们的过人之处,让我们在树立榜样的同时得到奋发的动力和鼓舞!

    一号精英:

    上海童涵春堂大药房执业药师姜忠宝

    “忠”于职守,视客为“宝”

    【精英印象】 一张时常挂着微笑的脸庞,岁月在上面刻出沧桑的印记,但那真心的笑容却如春风般拂过,皱纹也随之变得如此亲切;专业的药学服务、善意的健康提醒,让人对他的信任感油然而生,感觉不到是在买药,而是在和一位药学知识渊博的朋友在真诚地交流。他,就是童涵春堂大药房的执业药师——姜忠宝。就如他的名字一样,姜忠宝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药店员工,但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自己执业药师的身份,将顾客视为自己最“宝”贵的财富,成为了很多人的“健康守护大使”。
, http://www.100md.com
    【典型事迹】 一次一位中年女性顾客来到姜忠宝所在的柜台前,要求购买一盒维C银翘片,无意中她和同来的朋友说起最近她的肠胃消化功能不太好。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姜忠宝没有直接把药卖给她,而是多问了一句是否在服用帮助消化的药品。那位顾客回答说是在服用乳酸菌素片。姜忠宝立即告诉顾客,维C银翘片不能与乳酸菌素片一起服用,因为维C银翘片是含有金银花、连翘的中成药具有较强的抗菌作用,服用后在抗菌的同时,会抑制或降低乳酸菌素片的菌类活性。并建议顾客购买“感冒清热颗粒”。顾客听从了姜忠宝的建议,还连声夸道“真不愧是执业药师,多亏了你的指导,否则要吃错药了”。

    至今为止,姜忠宝已经为社区内100多名顾客建立起了健康档案,每月15日他会定期为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的顾客上门服务,哪怕他正巧休息,他也会如约从浦东换乘两辆车来到社区里为顾客服务,量量血压、询问用药情况等。

    【事业低潮】 姜忠宝事业最低潮的时候是刚调到童涵春堂大药房时,换了一个新环境,有很多药品品种是以前工作的店里不经营的,而且又是作为人才被引进大药房,感觉自身压力很重,做不好对不起领导的信任,也对不起自己这些年的从业经验。那段时期他一方面从头开始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不懂就问,翻书,默记,在工作中逐步弥补自己的不足,另一方面他就不断地暗示告诉自己“我能行,要有信心”,就这样没过多久就克服了困难了。姜忠宝从中获得的心得是:遇到困难不能自行退缩,那样就百分之一百没有机会突破,要树立起自信,努力融合进新的环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 http://www.100md.com
    【精英特质】 敬业精神、诚信为本、业务专精

    【精英格言】 我能行,要有信心

    【推荐人】 卢冬虎

    从本期开始,本版将不定期刊出大家推荐或自荐的精英事迹,同时接受读者对精英们的投票,今年12月26日将根据投票情况选出并公布我们的“职场之星”,授予获奖者荣誉证书和奖品。投票读者均可参加抽奖,抽中者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欢迎大家投稿推荐精英人才和参与投票评论,来稿及投票请发:bibilin@tom.com, Tel:020-37886733Fax:020-37886768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