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818
专家:话太多也是一种抑郁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7日 信息时报
     抑郁症患者中有一半的人病程的前段时间以抑郁为主,后期则表现为躁狂。

    别以为少说话的人才有可能是患上抑郁症,其实话太多也可能患病。据心理咨询专家介绍,这类患者有的表现为三更半夜还找人串门说话不停,有的则表现为“口才特别好”。他们都是患了躁狂症的病人。不少人前段时间表现以抑郁为主,而后则表现以躁狂为主。这类病人已占了抑郁症患者的一半。

    王先生是广州某公司的办公室人员,一直寡言少语,5年前,被诊断为抑郁症,可是最近,王先生一改话少的习惯,变得无话不说,同事觉得王先生像变了个人似的,后来同事又发现有些不对劲,王先生逢人就打开话匣,不管是熟的还是不熟,揪住人就说个不停,尤其一看到领导,不管领导听还是不听,他总是意见一大堆,领导看见了他都是很无奈地躲开。王先生还显精力特别充沛,下班也不回家,经常在办公室里熬夜上网。“回到家里,他总是吹嘘炫耀自己,觉得非常有能耐。”他太太周女士说,起初一家人都以为他的病好了,可是没想到,三更半夜他还敲隔壁家的门,要找人聊天,弄得邻居特别烦,到医院就诊方知患上躁狂症。

    [相关链接]

    抑郁和焦虑都有遗传背景

    面对同样的生活压力事件,为什么有的人会出现抑郁症状,而有些人则不会?近日,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成立55周年报告会上,专家认为,不但抑郁症有遗传学基础,焦虑障碍和青少年偏差行为都有遗传背景,焦虑与抑郁障碍的共病率高达60%。……

    抑郁的8个特征

    1. 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意志消沉,而且几乎每天如此。

    2. 对所有的事情明显感觉兴趣不大或者丝毫不感兴趣,并且时常如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