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613
这样一种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7
     爱是一种情调,一种况味,一种景致,是怦然心动的快乐,是丰盈真实的恒久……

    记得毕业那年,当校长宣布我们将全部面向全国的煤炭企业医院,需大家不为亲情所困,敢于走出去时,我便被一种豪情所激发,毅然第一个报名前往淮北。当时真的感到自己好伟大,一种被自己所感动的情绪环绕着,拥抱着,从此绵延一千多里的陇海线也绵延着我对父母的无限思念与挂牵,直到今天。十六年过去了,我却永不言悔。多年来,喜欢独游的我,曾和淮北远远近近、有名无名的山林景物谈心。随夫调回太和,一座新的尚且壮观的沙河桥便成了我常欲前往的去处,那静谧的河水和不知将欲何往的船舶,载着我多少飞扬的思绪,还有那文庙的碑文如泣如诉,几多敛束,几多庄严……

    我也常想拥抱一份友情,而不仅是一个朋友。最爱那灯火阑珊处,茶烟氤氲中,一份安谧与蕴藉,一份心情与感想的交融。

    我也常想拥抱一首音乐,当听到如清澈小溪般的管弦乐,一段如梦如幻醉人心脾的萨克斯,一曲深沉感慨余音绕梁、令人神往的乐章,我就想拥抱那饱满透明的声音。

    我喜欢在夜深人静时读书,想打盹时,沏杯浓茶,或有咖啡相伴,便也睡意全无。当终于拿到本科毕业证以及取得学士学位时,那份激动与自豪无以言表。似觉眼前还有高山,不可就此停滞不前,不远处,轮廓美丽的山丘逶迤,岚气弥漫,仿佛就在身边。

    我喜欢那病人祥和地被推出手术室时亲人们一拥而上的感觉,那份亲情与牵挂,写满了每个人的脸庞。同时帮助病人消除病痛之后,也会为自己的忙碌而感到快乐与欢腾。时常忘却一夜无影灯下的疲惫,深深地呼吸清晨那凉凉的空气,想张开双臂,拥抱那空气……

    这样一种爱,让我不言孤独,她使我的心情始终灿烂,一如窗外明媚的春阳。

    作者:◇安徽太和杨惠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