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615
女人三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7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7
     已经是明媚的四月天了,掰着手指头,数到岁末,将是正正式式的三十周岁。女人的年龄一旦临近类似的边缘,都会变得有几分可笑的虚荣。就好象以前大大咧咧的我,也开始喜欢用周岁来招呼自己了。

    回望二十岁时,天空蓝得又高又远,却总有些莫名的念头或模糊不清的怀想,想象生活每一天都是诗,十分热爱读诗、写诗。常常是一个人走路,有点纯情文艺女性的味道。

    三十岁了,刚要翻上一两页书,儿子就跑了过来:“妈妈,不要看书,陪丁丁玩了。”于是,做了母亲的女人开始陷入真正的生活。一天一天地发现生活其实有很多的层面,有时如小品,有时如随笔,更多的时候则如日常的帐薄。纷纷杂杂,满满当当,却又简简单单,踏踏实实。

    仰望星空和玫瑰,也许只能是二十岁的诗。三十岁的女人,一盆清水就捧回了天上的月亮,阳台上,调皮的小孩一俯手,月亮就漾成无数活泼的碎影,每一个水滴里都藏着晶莹。女人的诗歌似乎不见了,可她竟又从孩子的眼睛和嘴巴里读到了一些从未想象过的诗,它们比她所有读过的更加奇妙,更加令人陶醉。

    作者:◇江苏东台丁小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