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390
金色的沙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编译:王流丽

    我的女儿莫尼卡喜欢玩沙子,每天下午,她都要和小伙伴们去社区公园的沙池玩。近来我发现,她每次去玩时都要带上家里的红水桶。莫尼卡才7岁,用这样的大桶提沙子肯定会很吃力,我曾好几次建议她换只小一点的桶,她却依然愿意提着大桶去玩。

    那是个阳光和煦的日子,我打理好庭院里的花草,决定去公园看看莫尼卡。

    傍晚的公园显得安谧宁静,夕阳的柔光给一排排高大的榉木笼上薄纱。远远地我就看到一群孩子正在沙池里嬉戏,他们银铃般的笑声和彩色秋千一起荡漾着,接着我便看到了那只鲜红的桶,旁边一个熟悉的身影正专心致志地往桶里装着沙。我走过去说:“莫尼卡,你怎么不和小伙伴们一起玩呢?装这么多沙子做什么呀?”莫尼卡仰起粘着沙粒的汗涔涔的小脸,有些吃惊地问:“妈妈,您怎么来啦?”我笑着说:“快别这么弄了,去和萨拉她们一块玩吧!”“不行呀,”莫尼卡摇摇头又继续装起沙子来,“雷德也很想玩沙子,我要和他一起玩。”“雷德是谁呀?”我饶有兴致地问,“你让他过来啊。”“喏,他在那儿!”

    我顺着莫尼卡指的方向望去,看到花坛那边有个坐在轮椅上的小男孩。“妈妈,雷德真的好想玩沙子呢,可是他只有一只脚……”莫尼卡的声音低了下去。我帮莫尼卡把沙桶提到雷德面前,这个有着浅棕卷发、蔚蓝眼睛的孩子略显羞涩地对我说:“阿姨,您的莫尼卡就像天使一样,她每天都帮我造一个沙池呢!”说着他弯下身子去捧沙子,把自己唯一的苍白瘦弱的脚探进沙子里。

    他的脸上有花朵绽放般的欣喜与兴奋。

    夕阳动人的光泽下,细细的沙子在两个孩子天籁般的笑声里,宛若跳跃的、金色的水花。

    摘自《智慧》

    , 百拇医药(莉莉·莲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