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14
亨氏宝宝哺育小锦囊三则 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亨氏宝宝哺育小锦囊三则

    1.宝宝吃饭不宜玩玩具。边吃饭边用玩具哄的方法,虽然希望能帮助宝宝完成“吃饭的任务”,但久而久之,就造成宝宝吃饭时不专心,食物的色、香、味对宝宝感官的刺激作用减弱,因玩具分散了注意力,抑制了食欲和消化功能,导致宝宝对进食缺乏兴趣和主动性,结果形成了玩耍→不吃→玩耍的恶性循环。

    2.1岁左右的宝宝会出现喜欢扔东西的现象。对付喜欢扔东西的宝宝,父母需要更多的耐性。宝宝喜欢扔东西并不是他存心捣蛋,更不是件坏事,而是这时期宝宝的年龄特点。宝宝在反复扔东西的过程中,不仅能得到情绪上的极大满足和快乐,而且还能增长不少见识和经验。家长应逐步教导孩子什么东西可以扔,什么不能扔,要制止宝宝欲损坏的东西举动,但不要用训斥方式,以免强化了宝宝这种不良动作。

    3.在宝宝学习的过程中,父母不要轻易帮助他解决某个问题。对宝宝来说,真正有意义的是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过程,至于是否能做得完美,相对而言来说显得不是最重要。因为,这样不但能养成宝宝主动学习、解决问题的好习惯,也能充分开发宝宝的智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