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24
我教孩子懂礼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我教孩子懂礼貌
我教孩子懂礼貌

    身体力行第一课——感恩

    感恩是我身体力行的第一课。乐乐在我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常抚摩着隆起的腹部,充满感情地对她说“谢谢你的到来,我的宝贝”,与此同时,掌心中便能感受到她轻微的回应。

    乐乐6个月的时候,咿咿呀呀地伸出小手想抓面前的蛋糕。我见状,灵机一动,双手合掌作了个“拜拜”的手势,对乐乐说“你学妈妈这样,我就给你尝一点”,然后用小匙挑了点奶油在她眼前晃。小家伙双目放光,舔了舔嘴唇,学我的动作,笨拙地两手搭在一起拜了拜。我当即赏了她一小匙奶油外加一个亲吻,前所未有的美味刺激外加精神鼓励,让这个小人儿快活地前仰后合。

    之后,每当她要吃的东西时,我都会先满足她的要求,然后提示她做“谢谢”的手势。有时她无意中将东西塞在我手里,我也会热情地接过来,边大声说谢谢,边做手势。渐渐地她似乎有点理解这个手势的含义了。10个月左右,她会熟练地朝我一拜,然后劈手夺过她感兴趣的任何东西。渐渐地她会发一个字,一串叠音,如“奶奶”、“妈妈”等,我觉得时机渐渐成熟,便有意识地让她在做手势的同时发“谢谢”的音,可能是听得比较多,她很轻松就进阶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