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546
与叶宝珠的来来往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与叶宝珠的来来往往

    下午4点半。等待

    我将车停在叶宝珠的学校门口,等待叶宝珠放学的时间仿佛无限漫长。我从烟盒里拿出一根烟,要点燃时忽然想起叶宝珠不喜欢烟味,便又将烟放了回去。

    叶宝珠所在的班级出来了,那天然黄而且鬈的头发,在一群二年级小学生中非常显眼。我敏捷地跳下车,大踏步走过去。叶宝珠发现了我,惊喜地挥着手跑了过来:“阿姨,你今天怎么来这里了?”我笑:“顺便经过呀。正好你放学,我送你回家吧。”

    孩子的单纯,使得她丝毫也没怀疑我话的真实性。我看了看表,说:“你想不想坐阿姨的车兜兜风呀?”叶宝珠猛点头,小脸因为兴奋而变得通红。

    车沿着深南大道一直向关外驶去,叶宝珠开心之余还记得提醒我:“阿姨,我最迟要在6点之前回家。”我瞄瞄专心看着窗外风景的她,说:“放心,6点前阿姨一定送你回家。”

    可怜的叶宝珠大概永远也不会猜到,我要她上车的目的,是让她永远也回不了家。

    叶宝珠

    1个月前,我无意中在朋友家认识了叶宝珠。当时她正与朋友的孩子在玩芭比娃娃,看见我走近,其实完全不认识,却依然露出灿烂的微笑:“阿姨好!”我摸摸她的小脑袋,掌心触及的柔软感让我注意到她的头发:黄里带着天然鬈。我心深处有一双眼睛忽地张开了一下,但仅此而已。直到要走的时候,我才忽然想起,叶宝珠的头发,对,就是那种黄中天然鬈的头发!于是,我走向儿童房,向正玩得起劲的她问道:“小可爱,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叶宝珠!”她说。

    刹那间,我如同被闷棍敲了一记,眼前发黑。叶宝珠,她不知道,她之所以能来到这个世界上,是牺牲了另一个叶宝珠。

    那个叶宝珠,如果能存活在这个世上,已经10岁了。我还清晰地记得,一个雨天,叶宝珠的爸爸牵着我的手,经过街角时无意中看见一家小小幼儿园的牌子:宝珠幼儿园。叶宝珠的爸爸笑了,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3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