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2427
为什么孩子不爱亲近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为什么孩子不爱亲近人?
为什么孩子不爱亲近人?

    来自读者的问题1:

    两年来我一直都在看《为了孩子》,从中受益非浅。我一直等待着一个问题的答案,但是至今为止没有从杂志中找到答案,我非常着急。在这里,我想向你们请教一下。我有时侯觉得孩子对我有些冷漠,我下班回来,她不像别人家的孩子那样主动、热情的过来拥抱你,这是不是说明了我平时对她管教得太严格呢?因为她平时咽喉常发炎,所以我甚至连零食也限定她吃。

    这位家长反映他的孩子不像别人家的孩子对父母那么主动和亲热,这牵涉了一个“亲子关系”的问题。

    重视亲子关系

    亲子关系是所有人际关系中一种独特的、不可替代的关系。亲子关系的中断,或出现问题,对孩子来说,无异于“天塌地陷”一般。因此,凡是出现孩子对父母冷漠、不热情,肯定是某一个环节出了问题。

    做好5件事,塑造良好亲子关系

    由于我无法去推测您和孩子间究竟在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所以我从下面几个方面给您一些建议,希望您去努力尝试,相信会有所改善:

    第一件事 多对孩子表达您的爱

    多花点时间陪孩子,多抱抱他、多亲亲他,告诉他您是多么疼他、爱他。尤其是在临睡前,您都可以用这种简单而又有实效的爱的方式来结束这一天,让孩子带着您的爱进入梦乡。

    第二件事 多夸奖孩子

    您可以不失时机地夸奖自己的孩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