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第32卷(2006年) > 第37期 (总第1027期 2006-09-28) > 正文
编号:11184351
各地医讯
     ★美国《儿科学》杂志有了中文版 美国儿科学会主办的国际儿科专业学术刊物《儿科学》(PEDIATRICS)杂志继英文版和其他不同语言的国际版之后终于有了中文版。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宁寿葆教授担任该杂志中文版的主编。据悉,美国《儿科学》杂志中文版为月刊,16开本,每期68页,由中国著名中青年儿科医学专家参与中文版的翻译和编辑。(胡德荣)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监测技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2006年9月11日,“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监测技师临床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举行。由此,北京同仁医院成为中国睡眠研究会全国首家睡眠监测技术临床培训基地。据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张景行教授介绍,今后陆续还将有北京协和医院等单位加入培训基地行列,培训基地的建立旨在推动我国睡眠医学健康的可持续发展,规范并提高国内睡眠监测的水平。(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