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37期
编号:11184391
大剂量化疗+ ASCT治疗多发性骨髓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37期
     最近,美国明尼苏达州大学Mayo Clinc的Gertz MA等发表了一篇大剂量化疗加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ASCT)治疗MM的综述。在这篇综述中,作者主要回顾了以下内容:

    1. ASCT治疗MM的适应证

    大量回顾性研究证实,对于年龄<60~65岁的患者,大剂量化疗+ ASCT能提高缓解率,延长生存期。尤其是那些对传统治疗失败的患者(大约占初诊病例的1/3),在ASCT后仍能获得缓解。因此,移植给原发性耐药的MM患者带来的益处尤为明显,阻止对诱导治疗无反应的患者进行移植是没有道理的。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只有移植后达到完全缓解(CR)的患者才能从大剂量治疗中受益。2004年MD Anderson癌症中心的研究证实,大剂量治疗的有效率达69%,其中包括16%的CR率,且患者的不良预后因素对 CR或部分缓解(PR)率没有影响,移植后获得CR的难治性患者中位生存期超过7年。因此,对所有对起始治疗耐药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