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第32卷(2006年) > 第37期 (总第1027期 2006-09-28) > 正文
编号:11184442
中国糖尿病峰谷论坛巡回报告在京拉开序幕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点击上图放大]

     美国礼来制药有限公司于2006年8月6日、8日和9日分别在北京、成都、上海巡回举办了“中国糖尿病峰谷论坛”会。会议特邀英国爱丁堡皇家医院Brian M Frier教授,以及礼来全球医学总监Meng Hee Tan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低血糖与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治疗新策略”的专题报告。

    北京会场由协和医院王姮教授主持,在北京会场上还同步进行了青岛及沈阳两个分会场的网络会议,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国良教授和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阎胜利教授分别担任分会场的会议主持。来自各地的百余位内分泌科医生莅临北京会场。成都会场由四川省华西医院的李秀钧教授担任主持;上海会场由上海瑞金医院陈家伦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会上,Frier教授就胰岛素与糖尿病、低血糖与神经系统、低血糖与驾驶、低血糖与认知功能、低血糖与脑结构变化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Frier教授认为,在糖尿病治疗过程中,患者经常发生低血糖,但往往不受患者重视,甚至患者本人意识不到已经发生了低血糖,因此延误对低血糖的纠正。然而,低血糖是影响糖尿病患者预后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因此临床医生和患者都应密切关注有无低血糖现象的发生,及时给予恰当的处理,以免给患者带来不必要的损害。

    礼来全球医学总监Tan博士则与参会医生共同探讨了采用常规口服抗糖尿病药物(OAM)疗效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接受新治疗策略的临床效果。此外,他还介绍了在2006年美国糖尿病学会(ADA)年会上发表的IOOI最新研究结果。

    在北京会场进行的专家报告结束后,王姮教授主持了参会医生与两位专家间的现场问答。两个分会场的参会医生也通过网络向专家们提出了一些临床上常见的问题,专家们均在现场给予了明确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