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1203487
夏日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8
     “跟我走吧,现在就出发,夏天已来临,去看一看淮安。”丽兴高采烈地唱着即兴改编的《快乐老家》,别说,表情达意都还挺到位,我们的心情亦随之开朗起来,踏着这欢快地节奏,我们的自行车环城游就颇具声势地出发了。

    初夏的风轻轻吹来,温柔地抚摸着面颊,天空是一层淡淡的云,远处是大片大片已经成熟的麦子,麦浪滚滚,阵阵馨香沁人心脾。路边的小草向我们挥手,许多不知名的花儿像星星点缀在草坪中,宽阔的马路宛如一条巨龙,向远处延伸,路面非常光洁,骑着车子走在上面,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欢畅,心底洋溢着一缕缕爽爽的惬意。我们沿着淮海路、沈阳路、厦门路一路走去,感受着三淮一体新淮安的大都市端倪,时而欢呼,时而惊叹。由于路线不熟,竟然撞进了沪宁高速公路,一辆辆汽车在身边疾驰而过,我们十几个人一律靠边直线行走,在高速公路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真是又惊又险,连车上的人都摇下窗户冲着我们喊“哇噻!”

    我们的队员是清一色的“急救娘子军”,“上班围着病人转,下班围着孩子转”,在钢筋混凝土的缝隙中,时而仰望悠远的蓝天深深慨叹,多想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飞向那美丽神奇的黄山,气势磅礴的黄河,巍峨险峻的长城,清澈透明的九寨沟……去饱览祖国的壮丽河山,亲近大自然的一草一木,让生命焕发出青春的风采。可这一切虽不遥远,却又并非那么容易实现,总有这样那样的缘故,羁绊着想要出行的脚步,束缚着想要放飞的心情。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走出了百余里,终于感到了双腿的辛劳,于是大家决定停下来稍事休整。信步走进大运河南不远处的一座小公园,公园不算大,却非常幽雅、别致。清清的池水涟漪微荡,在池边的长椅上轻轻躺下,呵,忙碌劳累远去了,轻松闲适走来了。有趣的是,成群的淡黄色蝴蝶飘然飞来,热情地问候我们,瞧,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在我们前后左右翩翩起舞,时而停落在衣服上,头发上,竟然没有丝毫的拘束。“上有青冥之长天,下有绿水之波澜”,世间所有的喧嚣似乎远去了。这时,天边飘过一片乌云,天空竟下起了丝丝细雨,“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何须箬笠蓑衣,就让这柔和的雨丝亲吻着面颊,滋润着心田,不是更有一番意境么?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静观苍宇云卷云舒。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时而让人倍感疲劳,一颗心时常负荷累累,找个时间,给我们的身心放个假吧。能去云游天下当然更好,倘若没有这样的机会,就邀上三两个同伴,像我们一样,来个自行车环城游也行,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心情靓丽了,还可以健身,简单易行,多好!

    作者:◇江苏淮安丁碧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