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478
日本兴起“氧气经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8
     氧气在人的生命中必不可少,不过如今它也开始和水一样被当作商品售卖。随着需求人群不断增加,所谓的“氧气经济”正在日本悄然兴起。五花八门的氧气产品纷纷上市,而且颇受消费者追捧。

    ◆罐装氧

    罐装或瓶装氧气在便利店就可买到。便利店连锁企业7-11在业内第一个把罐装氧气推向市场。公司推出的“02供给”品牌氧气产品在全国1万多家连锁店内均有售卖。罐装氧气使用简便,使用者只需将一个塑料面罩放在嘴上,吸两三秒氧气即可。一罐“02供给”售价600日元(约合5.2美元),可用35次左右。

    ◆含氧水

    出于竞争需要,氧气产品生产商不断推陈出新,期望以新产品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另外一家便利店运营商罗森公司推出一种富含氧气的饮用水。公司下属的“自然罗森”商店在7月限量销售500毫升装的“02天然水”,每瓶售价189日元(1.6美元)。商店宣传说,每瓶水所含氧气是普通自来水的12倍。

    罗森公司介绍说,“02天然水”在年轻白领女性中备受青睐,而且是自然罗森商店中销量最好的的饮用水。

    ◆氧气舱

    “身体调整沙龙02+”位于东京表参道地铁站附近,沙龙设有4个氧气舱,分别长约2米。

    英国球星韦恩·鲁尼曾在氧气舱内进行跖骨骨折恢复治疗。在充满高压氧气的房间内,氧气溶解进入血液,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在氧气舱内呆1小时的费用是6300日元(54.8美元)。日本运动员是沙龙的主要消费群体,不过工薪阶层也是这里的常客。

    (周怡),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