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224
鄞州“五员”监督网络发挥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8
     本报浙江讯 今年以来,宁波市鄞州区建立起“五员”组成的农村药品监督网络,使药品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鄞州区在每个镇(乡、街道)政府均落实一名副镇长(街道副主任)分管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并明确镇(乡、街道)政府为本辖区药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在每个镇(纭⒔值溃┢盖?~2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担任社会药品监督员;在每家镇(乡)以上医疗机构中聘请1~2名药品质量协管员。该分局还将全区零售药店划分成15个片组,每个片组推荐1名熟悉业务、热心社会事业的从药人员担任药品监管工作联络员;聘请全区30个主要农贸市场负责人担任药品信息员。为提高相关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监管能力,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鄞州区分局通过专题培训、以会代培、工作例会等多种形式,定期与协管员、联络员、信息员沟通交流,并建立起激励机制,调动其工作积极性。

    (陈国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