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225
巩留推进偏远地区药房规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8
巩留推进偏远地区药房规范

     本报新疆讯 近日,巩留县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积极措施,加大对偏远农村医疗机构药房的监管力度。

    该局的主要做法:一是与县卫生局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管合力,对年底前不能通过“规范化药房”验收的医疗机构坚决予以“停牌”;二是强化医疗机构硬件改造,使其达到“三室一房”分开(诊鲜摇⑽蘧僮魇摇⒅瘟剖液鸵┓糠?br>开)的目标;三是提高医疗机构药房软件建设水平,做到统一建档,统一管理,统一建章立制。目前,该县“规范化药房”改造验收合格率达100%。

    图为巩留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派出业务骨干深入偏远乡村,指导当地维吾尔族村医填写药品管理相关记录。

    李长富 陈彦明 摄影报道, 百拇医药(李长富;陈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