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206
抗纤维蛋白溶解药物不能减少全膝关节成形术后失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8
     德国研究人员认为,抗纤维蛋白溶解药物不是全膝关节成形术后预防过量失血的最好方法。

    Giessen大学的J.M. Engel医生及其同事发现,抗纤维蛋白溶解药物似乎可以减少全膝关节形成术后的失血,但关于这类药物对凝血机制影响的研究却很少。

    通过研究,Engel等惊奇地发现,这些药物在全膝关节置换术后对纤维蛋白溶解的机制或总失血量没有作用,或作用非常小。虽然手术中造成的缺血可引起局部凝血和纤维蛋白溶解,但研究人员认为,抗蛋白酶肽或氨甲环酸对这一过程均没有显著的影响。无论是接受过治疗的病人还是未予治疗的病人,术后失血和对输血的要求是相似的。

    可是Engel奇怪地发现,在他们的研究人群中,术后出血相对其他研究人群较少。有关专家认为这种差异可能部分是由于实验中使用了骨胶接剂所致。诱导性止血则可能是导致失血减少的另外一个因素。Engel及其同事认为:在缝合伤口之前应用骨胶接剂和手术止血法可能是导致出血减少的原因。因这些方法没有药物副作用所造成的风险,所以应首选这些方法。

    (中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