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158
“英国模式”恐怕治不了“中国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8
     “英国模式”是怎么回事儿?报道说,英国实行的是社区医疗的体系,社区医生对每户人家的健康状况了如指掌,加上由政府组织的各种体检,随时可以把许多疾病消灭于萌芽当中。表面上看,“英国模式”照顾了公平,牺牲了效率,但实际上,真正去大医院看大病的人却减少了许多,从整个社会的角度看是提?br>了效率的。如果真是这样,自然值得借鉴。但借鉴是有条件的,而最根本的条件就是要从我国的实际出发。首先要解决的是,根据我国国情计算人人享有健康权的基本资金。从我国目前的经济状况和政府对医疗保健的投入来看,恐怕还很难做到这一点。

    英国现在还算不上是医疗经费投入很高的国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