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178
脑心同治国际会议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8
     本报讯 在“世界心脏日”来临之际,9月17日~27日,在北京、上海、西安、青岛、厦门五大城市隆重举行以“脑心同治”及心脑血管病国际防治新进展为核心内容的大型国际会议。会议由美国西部联盟心脏中心主任Joseph B. Muhlest-ein教授及全国著名心血管专家崔长琮教授主讲。同时,步长制药以服务人类健康为宗旨,以保护心脏为出发点,联合国内权威专家一起编著的《脑心同治》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脑心同治》一书是第一部专门论述心脑血管疾病共同防治进展的专著,由赵步长教授、伍海勤教授担任主编,国内心血管权威专家顾复生教授、何秉贤教授、崔长琮教授以及神经内科权威专家张微微教授担任执行主编,王拥军教授、杨杰孚教授等心脑血管病领域权威专家一起编著的医学专著,系统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的新进展。

    “脑心同治”理论是由赵步长首先提出。他认为,心脑血管疾病有着共同的发病机理,心脑血管疾病的共同防治是十分必要的。在这个理论的指导下,赵步长先后发明了步长脑心通胶囊、步长倍通丹红注射液,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中显示出卓越的疗效。

    该书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书名“脑心同治”四字由前卫生部部长钱信忠题写,钱信忠先生对该书的学术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为该书作序。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高润霖教授评价该书:“希望本书能成为心脑血管疾病临床医生有价值的参考书籍。”全国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教授认为,“脑心同治”理论是循证医学的新探索。中国著名心血管界专家顾复生教授说:“《脑心同治》一书的发行,是中国今后心、脑学联合治疗心脑血管病的里程碑。”美国西部联盟心脏中心主任、尤他大学医学教授Joseph B. Muhle-stein对“脑心同治”的理论和《脑心同治》专著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国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