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9209
FDA警示拜耳止血药抑肽酶可能诱发中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9.28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警示拜耳生产的抑肽酶可能有严重副作用。

    FDA日前建议,尽可能减少使用心脏搭桥手术的常用止血药物——德国拜耳公司生产的抑肽酶,因为最新研究显示抑肽酶可诱发肾衰竭、心肌梗塞、心力衰竭或中风。

    FDA药物评价和研究中心主任史蒂文·盖尔森博士说:“我们正评估它(抑肽酶)的潜在风险以确定是否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同时,我们建议药物提供者替患者慎重权衡利弊。”FDA计划在今年年内召开一个顾问委员会会议讨论该药利弊,以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安全措施。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月份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心脏搭桥手术中使用抑肽酶止血,病人肾衰竭或中风的发作风险比使用其他药物要增加一倍,日后出现心肌梗塞或心力衰竭的可能性会增加55%。

    拜耳公司已表示,将与已批准抑肽酶上市的所有国家的管理当局在产品安全方面进行合作。拜耳曾坚持认为,它自己进行的试验证明抑肽酶是安全的。

    FDA1993年给予抑肽酶上市许可。抑肽酶通过抑制纤溶酶的活性保护血小板,从而达到止血目的。

    (宗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