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2178
韩国投巨资寻找不老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8日 人民网-《环球时报》
     迫于不断增大的人口老龄化压力,韩国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内斥资2000万美元寻找永葆青春的秘诀。

    近年来,韩国老龄人口不断增加,而人口出生率跌至最低水平。2000年,韩国65岁以上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超过了7%,正式步入老龄社会。韩国发展研究院的一名专家指出,“韩国社会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速度最快的。”他说,到2050年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全部人口的37%,这不仅会带来巨额财政赤字,还会导致严重的社会问题。这名专家认为,提高福利和医保水平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延长老人的工作时间才是问题的解决之道。韩国政府担忧人口老龄化会带来严重的经济与社会问题,决定斥巨资寻找“不老药”。不过“不老药”并不是能够让人长生不老,政府的初衷是让老年人能够多工作几年,保持经济上的独立。

    韩国科学技术部负责人表示,每年投入22亿韩元(约合1600万人民币)不足以扭转韩国人口下降的趋势,但是却对社会变得健康有帮助。▲

    (李 伟)

    《环球时报》 (2006-09-26 第05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