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330
专家预测今年医药工商业仍将持续增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3期(总第2368期 2006.09.29)
     本报讯 由河北东盛英华医药有限公司主办的医药高峰论坛9月19日在石家庄举办,来自河北省和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业内专家及全国各地医药工业企业的代表千余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目前中国医药市场环境下,医药工商企业面临的竞争和挑战。

    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陶剑虹为与会人员作了2006年中国医药市场面临的挑战及竞争力分析,她预测今年中国医药经济仍将保持较高发展速度,但竞争会更加惨烈;结构调整将进一步加快,企业、市场、品种结构都将发生更大变化;医药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加大,医药两极分化进一步凸现;市场药品价格总体走低,政策性降价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区域经济进一步得到快速发展,区域性龙头公司将明朗化;农村和社区服务医疗/医药市场将有较大发展,推动农村药品市场发展仍需多管齐下。同时,在现行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不变的条件下,2006年医药工业总产值(现价)可达5100亿元,同比增长17%。药品销售额达2500亿元,同比增长14%以上。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3期, 百拇医药(王丹 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