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375
中韩医院协会重视双方医疗市场的发展与合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3期(总第2368期 2006.09.29)
     本报讯 近日,中国医院协会、韩国医院协会和拜耳中国医院发展基金共同在韩国举行了为期近两周的中韩健康政策医院管理交流活动,共有中国卫生部高层干部、中国近百名重点医院的院长、药房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双方的交流与学习,促进两国医院及医院市场的健康发展与合作。

    此次活动成功地举行了首届“中韩医疗体制论坛”以及“中韩医院管理研讨会”,分别就两国医疗体制改革及医院管理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访问了首尔、釜山、济州的重点医院及药房,加深了中韩医疗界的相互理解,促进了双方在医疗领域的合作。中韩双方医院协会均表示,今后将不定期地举办相关的医疗产业论坛与专业研讨会议等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同时,韩国医院协会还就2007年即将在韩国举行的世界医院大会向中国医院协会及医疗单位发出正式邀请。

    韩国与中国有着非常相似的文化背景,尤其是在医院发展以及医疗体制改革的历程方面,有着极为相似之处。中国当前面临的一些问题,正是韩国医疗体制改革所经历过的,同时,中国医疗市场的放开,对拥有先进医疗技术的韩国具有巨大的投资吸引力,双方的交流活动有利于促进双方合作,共同开发新市场。基于此,在本次活动中,中国医院协会与韩国医院协会还就建立两国医疗体系间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各自医疗体系的不断完善一事达成共识,并共同签署了《中韩医院协会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韩双方医院协会将努力加强在医院管理、医疗保险制度和卫生健康产业政策、市场开发等领域的信息交流和比较研究,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式。

    本次活动的协办方——拜耳中国医院发展基金,由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创立,于2004 年1月正式启动,旨在支持中国医院持续性改进与发展。该基金鼎力支持全国多家医院成功开展了医院品牌营销诊断项目;与卫生部、中国医院协会合作,在全国医院建立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并举办全国性及区域性临床药师学术论坛,积极推动临床药师制度在中国的建设与发展;资助中欧工商管理学院,设立拜耳市场营销与战略教席及中欧健康产业政策研究中心;并大力促进中国与国际间的医疗交流与合作。本次论坛也是这一宗旨的体现。 (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37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