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567
值得一年坚持的好习惯(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体线》
     健康的身心始于良好的习惯。

    修心养性类好习惯:

    10分钟

    焦躁不安时拿一条毛巾,在冰水中浸湿后稍微拧一下,围在脖子上10 分钟。冰冷的温度促使血管收缩并使通往头部的血液循环减慢,从而消除你烦躁的情绪。

    5分钟

    脱掉鞋袜在铺了织物纤维地毯或地板上来回步行5分钟,脚底穴位会受到地毯织物纤维或地面的刺激,释放镇静激素,消除身心压力。

    1分钟

    塞车时,等的时间越长,就越不耐烦,越生气。最好的对策:每呼一次气时,就用力捏一下你的臀部肌肉;而吸气时则将之放松,你的怒气也随之呼掉。
, http://www.100md.com
    10 秒

    用中指按摩两眉间正中央上部 10 秒钟,能安静你的紧张神经并不妨碍你对路上交通的注意力,从而保证你以安定的心情行驶,并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53秒

    上床睡觉前逐一记下你明天要做的事情。这样,你的下意识就会整夜对此进行加工处理并赋予你新鲜的洞察力,帮助你更好、更快地完成新一天的工作。

    2分钟

    当你发言、讲故事、做报告或演讲时,应多用手姿势。不仅加强说话的感染力,而且有助于增强你将要讲述的东西的回忆力,使你更易于阐述思想。

    2分钟
, 百拇医药
    参加重要会议或着手完成不愉快的任务,你应事先闲逛 2 分钟。身体通过运动自然地使压力激素 — 皮质 (甾) 醇水平降低,同时刺激释放内啡肽激素。这有助于精力倍增和改善注意力。

    1分钟

    采取立姿,两手叉腰,向后弯起一只脚,用另一只脚站立1分钟。由于脑子必须立即处理大量从感觉器官向神经中枢所传递的感觉,这样就能让脑子分心,从而消除烦恼。

    25秒

    想让情绪马上安定,就拿吸管将一杯酸奶吃下去!酸奶、布丁和冰淇淋在乳脂状态下所含的油脂和糖能促使人脑释放出内啡肽, 使你情绪立即安定并产生喜悦的心情。 15秒

    要保持经常快乐的情绪,就使用你所喜欢的唇膏。当你抹口红化妆之后,皮质(甾)醇应激激素的水平就随之下降。
, 百拇医药
    20秒

    闭目吸气,呼气时设想自己像孩子那样吹肥皂泡。你会在气泡中看见令你气恼的人或一桩令你不高兴的事。随后想象气泡不断向上飘,直到怒气消失为止。

    10秒

    吃一个香蕉或一匙奶酪就能立即使你心境变佳。因为这两种食品均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它能够刺激人体生产一种血清素,从而使你的心情顿时变得十分舒畅。

    2分钟

    遇到什么烦扰和恼火的事,就用一张纸条将之草草地记下。然后把纸条撕烂扔掉。记载能使你更加客观地看待你的烦恼,而撕烂纸条的噪声又能帮助你消除烦恼。

    5秒
, 百拇医药
    在拖鞋上别一朵人造假黄花并放在床边。每天当你起床的时候,进入眼帘中的第一样东西,就是鲜黄的花朵。黄色刺激脑部活动,能使你精力充沛。

    3秒

    差使老公办事的措辞应得当。说:“记得买牛奶回家”比“别忘买牛奶回家”更积极。他的头脑一般能更鲜明地记起一个句子的最后几个字,而却把“别”字忘掉。

    提升魅力类好习惯

    10分钟

    你没有时间修脚(足疗)? 快速修脚简易可行:让脚部在水中浸泡10 分钟。然后将脚趾洗净并在沐浴时修剪泡软的表皮。

    9秒
, 百拇医药
    上床睡觉前洗完脸,随即搽上润肤霜。次日早晨,只需用冷水冲一下脸,就能保持容光焕发。因为冷水能使润肤霜重新恢复润湿肌肤的功能,促进血液循环。

    6秒

    根据牙齿的颜色,选择口红的颜色。如果你的牙呈淡灰色,你应抹暖色(古铜色或铜色)的唇膏。牙齿如发黄,则使用蓝色为基调的红色或紫红色的唇膏。

    30秒

    用吹风机往往要花好几分钟,想节省时间,可使用金属柱型梳发刷,用低档热风吹干。由于它吸热和储热性能好,你的头发只用平时一半的时间,就能吹干。

    29秒

    当波浪形卷发变得十分零乱时,不用盲目地乱用各种护发品。只要挤出一点护手液在掌心中,均匀地搽在干发上,它所发散的潮湿使你恢复卷曲的发型。
, 百拇医药
    45 秒

    夏季的指甲油颜色以淡色为宜。色泽既性感迷人,又不易变色,比鲜艳的颜色易上色,只需花几十秒就行。你还不需经常上指甲油来润色,可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7秒

    你一时找不到指甲挫?指甲修剪师教你一个临时解决办法:用火柴盒打火表面反复摩擦你参差不齐的指甲外缘,直到指甲完全摩擦平滑为止。

    56秒

    昨晚睡得很晚,哪有时间洗头?简单的方法是向发根喷一点中性香波,然后吹干。吹风时用手指将头发掠高。这样,你看起来像刚洗过头还散发出清新的香波气味。

    57秒
, 百拇医药
    用粉底化妆,你应多使用你的指尖,不单是操作快捷和容易,而且手温能促进化妆品润湿的性能,从而更好地混合并渗入皮肤之中。此外,还能减少粉底的使用量。

    1分40 秒

    将头顶的干发结成一个松散的圆髻并用一根橡皮筋箍住,然后喷一点头发定型剂。待干后用手指轻拍头部的头发,随后取下橡皮筋,将头发松散开。头发即显得蓬松。

    5分钟

    入浴前在浴缸温水中添加几片柠檬皮(或1/2杯柠檬汁)。柠檬酸能消除坏死的细胞,或在喷雾瓶中滴3滴柠檬汁并与水混和均匀后喷在你的身体患部。

    45秒

    西瓜是防御晒斑的天然水果,因为其含有极其丰富的番茄红素。这种水果红色素所起的作用如同一个天然防御阳光辐射的盾牌。把西瓜汁涂在身上能防晒。
, http://www.100md.com
    7秒

    在下唇中央涂一点唇彩(根据嘴唇颜色可试用浅金黄色或粉红色)。闪耀阴影的反射光,立即使你的嘴唇显得更丰满。. 16秒

    行车时你坐在车厢内感到非常闷热,精神不振。在座位下存放一枝迷迭香,车内的热气使它散发出芬芳的香草气味,刺激脑神经感受器,从而让你精神抖擞起来。

    46秒

    热天用冷水冲洗头发,能迅速终止头皮屑。

    5分钟

    在盆浴前你可敷一个面膜。浴缸热水所冒出的水蒸汽和热气促使面膜的营养素渗透入皮肤之中。这样,面膜能充分发挥其作用力,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编译/耀、梅), 百拇医药
上一页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