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386
遭遇“保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9
     妻子的一个远亲二姨下岗后一直没有固定职业,所以隔一段时间我们就去看望她一次,联络一下感情。这次我们先通了个电话就带着孩子,买了一箱牛奶进了她的家门。

    二姨人很热情,又是倒茶又是洗水果一阵忙活。“哎呀,这段时间光忙外头了,也没时间去看孩子,快过来让我看看,哟,长高了,来,把脚放在健身器上按摩按摩,可舒服了。”二姨一把把我刚四岁的女儿按在了椅子上。“二姨,现在保险好跑吗?”妻子关切地问。“我准备把保险公司的活儿辞了,现在弄中药保健品呢,挺赚钱的,有时间你也弄吧,人们都弄呢,这东西忒管用,我让你看看啊。”说完拿起了身边显然是早就准备好的一摞资料。

    女儿说了一声“没意思”就从椅子上跑下来和大哥哥玩儿去了,我也插不上话,就自己吃煮花生,偶尔和姐夫说上几句话。妻子又问:“不是刚开始跑保险吗?”“跑了4个月,不行,还是弄中药好,这药什么都治,像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神经衰弱、失眠、便秘、癌症、肝炎等,都可以用它做辅助治疗,效果可好了,有的几天就见效了。”

    “这不是中药保健品吗?”我拿过资料看了两眼说。“是保健品,保健品就能治病,这种药在香港研制成功,后来流行到广州、上海等地,现在畅销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很多人都认它,有的常年吃着。”就像背台词一样。我故意问她:“不是传销吧?”“不是,我们有直销店,没有上下线一说,推销出去就给你提成,香港的总公司直接就把钱打到你的存折上,可正规呢。”“那现在你挣了多少了?”“还没挣钱呢,刚开始做。”

    看我不好“对付”,二姨就又把话头转向了妻子:“我这还有两种仪器呢,给你试试啊。”说完就翻腾出两个没见过的“家伙”,还真给妻子照了照。妻子应付地说:“挺舒服。”这位二姨抓住时机说:“那你买一个吧,这是我前两年做的家庭保健医疗器,就剩这一个了,原先卖好几百呢,现在给个成本价300块就行了。”妻子表现还算不错,找借口推辞了。

    见二姨干这个有点“走火入魔”了,我见机行事,赶紧说“还有其它事呢”就拉妻拽子遛了出来,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就听二姨在后面大声说:“一定再试试,这药挺好的。”看来下一步该想一想如何应对“追踪调查”了。

    作者:◇河北保定赵向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