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3378
南京市8天之内475人被动物咬抓伤 与动物亲密有“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9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9.29
     家住南京市下关的某女士,家中养了几年的老猫不久前下了一窝小猫崽,晚上,女主人在探望小猫崽时,原本十分温顺的老猫突然发怒,将女主人右手臂抓出多处伤痕,伤处鲜血直流。伤者连忙赶到南京市第二医院注射抗狂犬病疫苗。

    据南京市第二医院医生介绍,短短的8天内,因宠物咬抓伤到该院接种抗狂犬病疫苗的市民已达到475人,比平常增加了近1倍,每天就诊人数都在60人以上。被宠物咬抓伤者多为饲养者;头面部、躯干、四肢、手脚等部位都毫无例外地成为宠物咬抓的目标,有的患者身上伤口多达4、5处。

    该院专家提醒人们,随着气温升高,宠物易烦躁,易攻击人,加之人们衣着单薄,裸露部位多,也使被宠物咬抓伤的机会增加。所以,人们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少与宠物嬉戏,避免被咬抓伤,以防狂犬病的发生。若不慎被宠物咬抓伤,要立即到专科医院做系统的预防注射,不可存侥幸之心。

    作者:南京市第二医院嵇旭东, 百拇医药